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上市通知

日期:2024-03-19 18:36
浏览次数:2046
摘要: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是针对高压化发展的EV(电动汽车)/PHEV(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适用于电池组或住宅用蓄电池等出货、收货检查时的测量。BT3564是一款适用于从针对高压化的EV、PHEV到住宅用蓄电池等多种电池组出入货检查的电池测试仪。 大输入电压1000V,可以同时测量内部电阻和电池电压。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上市通知

HIOKI日本日置于4月16日全新发售了电池测试仪BT3564。BT3564 电池测试仪是针对高压化发展的EV(电动汽车)/PHEV(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适用于电池组或住宅用蓄电池等出货、收货检查时的测量。
大输入电压1000V,可以同时测量内部电阻和电池电压。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开发背景

近年来,由于各国环境法规的强化,EV/PHEV等汽车发展越来越电动化,以电动汽车中安装锂电池为电池的产量也相应增加。为了增加汽车的巡航距离,需要在增大电池输出的同时控制车体重量增加,因此需要增加电池电压。
但是,在以往产品中,存在无法完全对应高电压测量对象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了BT3564。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的特点

1.大可测1000V的电池电压
之前的产品BT3563的大输入电压为300V。为了能够测量高电压的EV电池组的内部电阻,将BT3564大输入电压扩大致大1000V。

2.高压测试防火花功能实现安心测量
随着电压升高进行测量时,很容易发生火花放电现象,非常危险。使用BT3564将测量探头接触电池组的端子时,会限制流动的电流并减少火花放电的发生。

3.使用新形状的1000V探头,实现顺畅测量
提供新的可对应1000V的针形探头(选件)。为了符合高压电池组的**标准,端子是凹陷的,这样使用传统探头难以进行测量。通过延长探头**的形状,可以可靠地进行测量。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产品特点:

大输入电压1000V,针对EV、PHEV的耐高压电池测试仪
● 高可对应1000V的直接测量
● 适用于针对EV、PHEV的高压电池的生产线
● 内部电阻测量0.1mΩ~3kΩ(总包电阻/母线电阻)
● 搭载高压测试防火花功能
● 模拟输出功能
● 能对应1000V和高压电池组的测量探头(选件)

不标配测试线。请根据测量用途购买测试线。作为维修部件提供EXT I/O用的公头连接器(系统端)可使用。

大输入电压1000V。针对EV、PHEV的耐高压电池测试仪

日本日置BT3564 电池测试仪持参数:

大输入电压 额定输入电压: DC ±1000 V, 对地大额定电压: DC 1000 V
电阻测量量程 3 mΩ (大显示3.1000 mΩ, 分辨率 0.1 µΩ,)〜3 kΩ量程 (大显示3.1000 kΩ, 分辨率 0.1 Ω), 7档切换
测量精度: ±0.5% rdg. ±5 dgt. (30 mΩ〜3 kΩ量程)
±0.5% rdg. ±10 dgt. (3 mΩ量程)
测量源频率: 1 kHz ±0.2 Hz. 测试电流: 100 mA (3 mΩ量程), 〜10 µA (3.000 kΩ量程), 开路端子电压: 25 V peak (3/30 mΩ量程), 7 V peak (300 mΩ量程), 4 V peak (3 Ω〜3.000 kΩ量程)
电压测量量程 DC 10 V (分辨率 10µV)〜DC 1000 V (分辨率1mV), 3档切换
测量精度: ±0.01% rdg. ±3 dgt.
显示 电阻 ±31000, 电压 ±999999 (仅1000V时±999999 或±110000) LED
采样时间 FAST, MEDIUM, SLOW
比较器 判定: Hi/IN/Lo (电阻, 电压分别独立判定), 综合判定 (PASS/FAIL、 电阻判定结果和电压判定结果的AND运算), 画面显示, 蜂鸣音, 向外部I/O输出 (开路集电极, 35 V, DC50 mA max.))
模拟输出 电阻测量值 (显示值 DC 0 V〜3.1 V)
接口 EXT I/O, RS-232C, 打印机 (通过RS-232C), GP-IB
电源 AC100〜 240 V, 50/60 Hz, 30 VA max.
体积及重量 215W × 80H × 329D mm, 2.6 kg
附件 使用说明书×1, 电源线 ×1, 使用上的注意事项 ×1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4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