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存储记录仪原理

日期:2024-03-29 03:18
浏览次数:686
摘要:
存储记录仪原理
      原理  存储记录仪的原理框图见图。模拟电压输入信号经变换电路放大或衰减后,由模/数转换器高速采样、量化,并以数字信号形式存放在存储器中。中央处理器通过接口电路从存储器中读出数据,处理后再经接口电路以低速将数据直接传送到数字式绘图仪,或者将数据以低速传送到数/模转换器,经转换为模拟电压信号后,再由笔式记录仪绘制出变化过程曲线。为提高数字量化的准确度,信号变换电路的增益要选择合适,使得当输入电压为满量程值时,模/数转换器的输出接近数字满度值(或达到高有效位)。
  存储记录仪记录的是变量随时间的变化关系,或者是两变量间的相互关系。由多个存储通道组成的存储式记录仪可同时对多个变量进行数字存储,同时或按序绘制出多个变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或一个变量与另几个变量间的关系曲线。
  性能  存储式记录仪由于采用了波形的快速数字存储方法,能够捕获和记录一般笔式记录仪无法捕获和记录的快速变化信号或瞬态过程的信号。提高模/数转换器的数字位数,可以提高记录的准确度。如果采用12位二进制的波形数字存储,可以使存储式记录仪达到和笔式记录仪同样高的准确度。存储式记录仪的采样频率一般为100kHz,高的采样频率可达500kHz。在实际应用中,存储式记录仪适用于记录电流、电压的瞬态变化过程,以及适用于记录拉伸、振动、冲击、应力、应变、压力、力矩、转速等非电量的瞬态变化过程。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多路温度记录仪、数据采集仪、波形记录仪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4270号